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2014年8月31日:中国城市百人论坛成立大会暨“人的城镇化”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4-09-11 15:10:55

2014年8月31日,“中国城市百人论坛” 在中国社会科学院第一报告厅举行成立大会暨“人的城镇化”研讨会。来自中央相关部委、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著名高校及科研院所的“中国城市百人论坛”首批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由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毛其智教授主持,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王伟光首先发表致辞,中国工程院主席团名誉主席徐匡迪,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蔡昉以“人的城镇化”为主题分别发表主旨演讲。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倪鹏飞就论坛筹备情况及相关文件进行汇报说明,大会并倪鹏飞主任的汇报和论坛章程的修改意见进行了表决。

中国城市经济学会常务副会长晋保平宣布论坛成立,王伟光院长、徐匡迪主席、陈宗兴副主席、前建设部部长汪光焘及中国科学院牛文元教授,一起为中国城市百人论坛成立揭牌。

论坛成员吴良镛、汪光焘、 范维澄、江  亿、 王  战、肖金成、 辜胜阻、 潘家华、 唐子来、周大鸣、 李  迅、  樊  杰、 刘  志、 杨开忠、 叶裕民、 陶  然、 陆  铭 围绕会议主题和论坛工作展开了深入交流,进行精彩演讲。

中国科学院牛文元教授最后做了总结性发言。

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财经频道、中新社、凤凰财经、经济日报、中国社会科学报、中中国青年报、第一财经日报、中国日报、参考消息、经济参考报、21世纪经济报道、经济观察报、每日经济新闻、中国经济导报、中国经济时报、中国经营报、中国证券报、南方都市报、南方日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教育报、法制晚报、北京日报、北京晚报、北京青年报、北京晨报、新京报、京华时报、中国城市报、中国房地产报、人民网、中国网千龙网;经济研究、财贸经济、财经、中国经济周刊、财经国家周刊、三联生活周刊、环球人物、小康杂志等驻京50余家媒体单位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