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2018年6月2日-中国城市百人论坛2018年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9-01-25 18:39:00

2018年6月2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共同主办,中国工程院承办的“中国城市百人论坛2018年会”在京举行,此届年会的主题为“中国城市改革开放发展40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丁仲礼、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谢伏瞻、中国工程院院长李晓红在年会上发表致辞。

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徐匡迪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的城镇化新阶段”发表主旨演讲,中国社科院副院长蔡昉就“历史瞬间和特征化事实——中国特色城市化道路及其新内涵”发表主旨演讲。中国工程院原院长周济代表两院院士、清华大学吴良镛教授宣读“加强人居环境规划建设管理与教育科研工作的建议”。

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单位约150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与会专家围绕“中国城市改革开放发展40年”会议主题,就“中国城市规划的创新发展”“智慧安全城市”“新阶段中国经济社会变化对城市化的影响分析”“破解‘大城市病’”等议题进行研讨。

此次论坛首设中国城市百人论坛“青年学者奖”。张京祥、陈斌开、陈云松、郑思齐四位学者获得2018年首届中国城市百人论坛“青年学者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