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城市百人论坛2019春季论坛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9-03-23 10:55:00

2019年3月22日下午,中国城市百人论坛2019春季论坛在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

本次论坛由中国城市百人论坛、中国社科院财经院、中国城市经济学会主办,论坛主题为“建设现代化都市圈:理论与对策”。国家发展改革委日前发布的《关于培育发展现代化都市圈的指导意见》,引起全社会的重视。有关都市圈及其发展,目前还存在不少理论及政策层面的问题需要探讨,中国城市百人论坛春季论坛对此开展深入讨论,为推进现代化都市圈建设建言献策。来自全国各地,包括规划起草部门的领导专家、中国城市百人论坛成员、论坛特邀嘉宾及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院、中国城市经济学会的专家学者等对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发言嘉宾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陆大道、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部长侯永志、国家发改委规划司副司长周南、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院长何德旭、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贾康、以及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人民大学、中山大学、中国社科院的20多位学者专家,议程分为“规划解读”、“战略与规划”、“制度与政策”与“讨论总结”四个环节,与会专家围绕主题进行了精彩发言。

 

 

凤凰财经对论坛举行了文字直播(https://zhibo.ifeng.com/live.html?liveid=125869),人民日报、人民网、新华社、经济日报、光明日报、经济参考报、中国经济网、中国社会科学报、凤凰财经、华夏时报、中国科学报等对论坛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