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论坛(经济学·2010)暨第九届城市竞争力国际论坛 新闻通稿

发布时间:2010-08-02 12:31:03

 

由全球城市竞争力项目组(GUCP)发起,中国社会科学院及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财政与贸易经济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南京市社会科学院、中国(南京)城市发展战略研究院承办,香港明天更好基金会及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支持的中国社会科学论坛(经济学·2010)暨第九届城市竞争力国际论坛于2010624-25日在南京紫金山庄召开。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科技创新:提升城市竞争力”。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伟光,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朱善璐,南京市市长季建业,南京大学党委书记洪银兴,无锡、南昌、宁波、合肥、南通、广州、青岛、杭州等市领导及相关领域的国际国内专家学者、媒体记者近200人出席会议,共同为提升城市竞争力出谋划策。

会议论坛由高峰论坛及四个平行论坛两部分组成。高峰论坛于624日上午召开,分为开幕式和题为“科技创新:提升城市竞争力”的主题研讨。四个平行论坛分布于624日下午25日上午,分别为:最佳案例城市首长圆桌会议;城市与科技创新:专家研讨会议;城市竞争力报告发布与探讨;世界城市报告发布与探讨。

 

届时,会议将举行GUCP/GAWC“全球城市联系度报告”、“全球城市竞争力报告”英文版、“2009-2010年度全球城市竞争力报告”、南京“科技创新:提升城市竞争力”报告首发仪式。

本次会议论坛历时两天,期间中国城市管理者与来自美国、加拿大、中国、英国、荷兰、墨西哥、意大利、法国、日本、韩国、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们围绕“科技创新提升城市竞争力”的主题进行深入的理论探讨和经验交流,为城市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建议。

城市竞争力国际论坛每年举办一次,邀请各国关于城市竞争力的学者、官员和企业家参加。至今已在中国青岛、加拿大渥太华等地成功举办8届,在国内外引起广泛关注并产生巨大影响。

文档下载:《全球城市竞争力报告(2009-2010)》新闻通稿.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