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第十二届城市竞争力国际论坛在荷兰鹿特丹举行

发布时间:2015-03-03 14:56:00
 

    

 

 

 

   20144911日,第十二届城市竞争力国际论坛在荷兰鹿特丹举行。 

这次会议的主题是“从灵感、创新到实现”,其目的不仅希望这次会议能够成为启发灵感和创新的源泉,而且会成为实现这些灵感和创新的指导方针。例如,城市通过什么与利益相关者产生关联?是知识、制度,还是商业或公众?它在可持续城市发展中扮演什么角色?会议由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荷兰普华永道、鹿特丹市和全球城市竞争力项目由共同主办,来自学术界、政府部门、与城市发展相关的利益集团等20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荷兰鹿特丹市市长Ahmed Aboutaleb、哥伦比亚大学教授SaskiaSassen、伊拉斯姆斯大学教授Leo vanden Berg, 新加坡宜居城市研究中心董事Khoo Teng Chye、美国巴克尼尔大学教授Peter kresl等,在会上做了发言。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倪鹏飞教授苏也作为会议的发起人在会上作了题为“上海与南通:孪生城市可持续竞争力的故事”主题报告。

会后,在荷兰主办方的安排下,全球城市竞争力项目成员,就鹿特丹、海牙和阿姆斯特丹三个城市的发展、可持续竞争力的情况进行了考察。这些城市均为全球城市竞争力报告的样本城市。这次会议为来自北美、亚洲和澳洲的政府官员、研究学者和商业人士一起探讨欧洲的创新经验,提供了一个难得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