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南开大学数量经济研究所所长张晓峒教授来中心做讲座

发布时间:2014-01-21 14:18:00

2014113下午,中心邀请到南开大学数量经济研究所所长张晓峒教授做题为“当代计量经济模型体系与前沿研究”的讲座,由中心主任倪鹏飞教授主持,中心课题组研究人员陈飞、邹林华、李超、杨晓兰、杨慧、杨杰、李超、李冕、郭晗、周晓波等参加了讲座。

张晓峒教授首先对当代计量经济体系的模型体系作了介绍,并重点介绍了单位根检验、时间序列模型、联立方程模型、离散因变量模型、受限因变量模型、分位数回归模型、面板数据模型、状态空间模型、非线性时间序列模型、二阶矩模型、季节调整模型以及蒙特卡罗模拟与编程等领域的前沿研究。讲座后,参加讲座的课题组的中心成员与张晓峒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讲座后,倪鹏飞教授代表中心向张晓峒教授颁发聘书,聘请张晓峒教授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与竞争力中心特邀研究员。

人物名片:张晓峒,南开大学数量经济研究所所长、教授、数量经济学专业博士生导师。博士毕业于日本大阪市立大学经济学专业。兼任中国数量经济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天津市数量经济学会理事长、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高等教育管理分会副理事长、天津市政府决策咨询专家。

 

附:讲座PPT

12.p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