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谢寿光发言

发布时间:2008-09-27 16:03:20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社长谢寿光

    各位领导,新闻界的朋友们,大家早上好!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财贸经济研究所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主办的2008年《城市竞争力蓝皮书》暨中国城市竞争力研讨会现在开始。在会议正式开始之前,我们介绍主席台上就坐的几位重要嘉宾: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全国人大常委著名经济学家陈佳贵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财贸研究所所长裴长洪博士;北京师范大学李晓西教授;国家发改委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研究所副所长肖金成研究员;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王振中研究员。

    《城市竞争力报告》每年发布,是中国社会科学院以倪鹏飞博士为首的研究团队,对中国乃至世界城市竞争力进行年度的监测与分析的一项成果。这项成果已经引起国际国内的巨大反响,成为各级政府建设调整自己发展思路的一个重要依据,也引起媒体的广泛关注。2008年中国城市竞争力的变化状况如何?今天在这个会上和媒体分享。

我相信这项成果的发布,对于进一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特别是刚刚结束的“两会”精神应当说具有重要的社会科学的实证意义和价值。现在就有请中国社会科学院陈佳贵院长讲话,大家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