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 彼得克尔


    彼得·克尔Sir Peter Hall1932319生于英国伦敦。GUCP顾问,英国著名的城市专家、城市规划师和地理学家。毕业于英国剑桥大学,获博士学位。

    彼得·克尔是城镇与乡村规划协会和区域研究学会的会长。在经济学、人口统计学、城市管理与文化方面是享誉世界的著名专家。曾多年担任英国政府和伦敦市政府城市规划与重建工作的特别顾问。同时,彼得·克尔是英国皇家地理协会差异研究的创立奖获得者,还是皇家城镇规划院的荣誉会员,在2003年曾被授予金奖。他拥有英国、瑞典、加拿大14所大学的荣誉博士学位。2005年,他因在16世纪以来社会和城市文化的发展历史方面的研究而获得国际大奖——巴仁奖。

    他是英国科学院和欧洲科学院的研究员,是区域研究协会的创始成员,是区域研究杂志的第一位主编,并在2006年被任命为该协会会长。自1957年起,他先后任教于伦敦大学和伦敦经济学院。1968——1980年,他被特聘为瑞丁大学地理系主任和教授。期间,他还同时兼任该校城市与规划系主任。1989年,他离开瑞丁大学,接任伦敦大学学院规划系主席一职至今。他还曾作为城市与区域规划系的教授在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任教多年。

    主要研究课题:

    1、伦敦:城市竞争力与社会凝聚力    01/01/98 - 30/06/2000

    2、来自各自立场的社会变革          04/11/98 - 03/09/99

    3、欧洲多中心超大城市的可持续管理

    部分发表的作品:

    伦敦 2000   (1963, 1969)

    世界城市  (1966, 1977, 1983)

    规划与城市的扩大  (with M. Clawson) (1973)

    城市与区域规划  (1975, 1982)

    欧洲 2000   (ed., 1977)

    大规划的灾难  (1980)

    明天的城市    (1988)

    世界的技术圈  (with M. Castells; 1994)

    城市文明      (1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