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 汪光焘


    汪光焘,1943年生于上海,1965年毕业于同济大学城市建设系。1981年获同济大学路桥专业工学硕士学位。2003年当选为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香港中文大学荣誉教授。现任国际欧亚科学院秘书处(北京)秘书长、中国科学中心副主席。历任江苏省徐州市城建局副总工程师、副主任,徐州市副市长,国家建设部总工程师兼城市建设司司长,哈尔滨市长,北京市副市长,国家建设部部长,第十一届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

       长期从事城市发展、农村建设、城镇化的研究和管理工作,主持起草了我国《城乡规划法》、《海岛保护法》、《风景名胜区条例》等法律法规,组织起草启动了新一轮《环境保护法》的修订工作。代表性作品:《城市建设的实践与探讨》、《城市经济发展战略与经济布局调查研究》、《加快中心城市改革与发展的实践探索》、《城市建设与改革》、《北京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与发展》、《城市交通与可持续发展》、等。